首先,感謝粉絲朋友提供新資訊,

讓熱愛抹茶的我可以跟上潮流(?)

IMG_3783.JPG

先附上購物明細

IMG_3795.JPG

65元...比芝麻湯圓貴一些

 

外盒是紙盒

IMG_3783.JPG

在冷凍庫裡跟其他盒黏在一起

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凹到紙盒,請小心拿取

配合紙盒的日式風格,這次拍照背景也給它假鬼假怪佈置一下,

旁邊的茶刷、茶碗還有桌布是我自己的嘿~

 

包裝背面  

IMG_3788.JPG

這紙盒又是燙金又是紋路,磅數又高,應該不便宜唷

 

打開後還有一層塑膠包裝跟燙金閃閃說明卡

IMG_3785.JPG

 

說明卡

IMG_3787.JPG

背面

IMG_3786.JPG

很有詩意的說明卡

包裝跟說明卡的『一期一會』

源自於茶道宗師千利休之言,一期代表人的一生,

一期一會代表著這一次的相會無法重來,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相會,故賓主須各盡其誠意。

 

品嘗詩意後,就把包裝拆了,(完全沒文青氣息了)

滾水後下湯圓,稍稍翻動一下,避免黏在鍋底,轉小火慢煮,

待湯圓浮上來後,再小火滾個5分鐘,Q彈上桌

IMG_3789.JPG

之前煮芝麻湯圓,很容易破,不過這款倒是沒破。

 

IMG_3790.JPG

白胖胖的~ 外表稍稍軟了點,所以浮上來後煮個4分鐘應該就差不多,主要是看湯圓有沒有澎起來

 

咬一口

IMG_3791.JPG

皮Q,但好像比芝麻湯圓厚,所以內餡兒沒有咕嚕咕嚕流下來

 

再咬一口

IMG_3792.JPG

內餡兒可能比較濃稠,所以流下來也沒有到處流散

硬擠了一下後....怎麼覺得沒有流得很漂亮 哈哈

IMG_3793.JPG

對於第一次吃桂冠抹茶湯圓的我,有些驚艷,

因為它沒有芝麻湯圓那麼甜 (雖然我愛芝麻湯圓的甜)

如果芝麻湯圓的甜度是10分,那這款應該只有6分吧

抹茶的苦澀味些微的在嘴裡出現,不一會兒隨蹤而逝

緊接而來的是抹茶香,

內餡味道不錯

皮厚了些,所以有點稀釋掉抹茶的味道了

常喝抹茶又喝重抹茶味的我,覺得意猶未盡,也就多吃了兩顆  <---藉口很多

 

整體而言,包裝華麗 (省掉包裝成本應該可以降價吧?!)

皮Q但厚

不會太甜,不易膩口,不嗜甜的朋友也可嘗試

但如果愛好甜味、茶味的朋友,可能會覺得味道不夠

我個人對湯圓沒特別喜好,所以下次(可能是明年惹~)應該會買喜歡的芝麻口味或包肉湯圓吧

 

順便補充一下全聯貨價卡品名標不出一個漢字的【辻利】,唸  tsu ji ri  

我想應該很多人知道,畢竟全家有出它的抹茶拿鐵

 

今後還會分享吃喝心得,歡迎按讚支持唷~

 


arrow
arrow

    Hitomi的下班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