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日本的最後一天晚餐,還是要來個拉麵

有始有終咩~

也感謝住東京的學妹到最後還幫我設想

IMG_7693.JPG

日本留學期間,我就一直想去『喜楽』,當時它是涉谷拉麵激戰區第一、二名的店,

但一直沒去成,我也忘了為什麼

直到這次去東京,查了一下排名,這間店的人氣依舊居高不下,網友評價一直保持原味,有夠厲害

『喜楽』全名是中華麵店喜楽

雖然叫中華麵,

不過其實拉麵本來就是中國傳過去的,

最早記載是在1665年,水戸光圀是第一位吃到中華麵的日本人,

明治維新時期,拉麵依舊是中華料理的其中之一,

爾後才漸漸發展出日本口味的拉麵。

以上參考自新橫濱拉麵博物館網頁 (可點連結參考)

「ラーメン(ra-men)」這個字的語源也是來自中文的「拉麵」,

所以拉麵=中華麵

 

喜樂這間店開了六十多年,也有老一輩網友分享20年來口味一致,

這也是很想去吃吃看的原因。

IMG_7703.JPG

地址:東京都渋谷区 道玄坂 2-17-6

電話: +81-3-3461-2032

營業時間:11:30~20:30  (週三公休)

店的位置在面對109的左邊叉路直直走約200公尺,會漸漸看到無料案內所或風俗店的招牌,

左手邊會看到停車場,右邊的巷子走進去,有一些無料案內所,沒事不要走進去嘿,

再直直走一點點就會看到店了。

IMG_7702.JPG

 

店不大,總共兩層樓,目測一層平面面積約4坪

一進店內,一位老伯就直接請我們上樓入座

二樓則是一位有點年紀的太太跟打工小弟,

店內也沒甚麼裝潢,很像台灣的小吃店,一層樓的位子也不是很多

IMG_7681.JPG

 

菜單有麵有飯有餃子有配菜

IMG_7683.JPG

IMG_7684.JPG

這間店有名的是豆芽餛飩麵(もやしワンタン麺)

不會日文的朋友可以用「某鴨吸完嘆免」當諧音

 

我們這次是點豆芽麵、餛飩麵、煎餃

 

等的時間中,我還在學妹手機旁抓到了可達鴨 (讓我偷渡一下寶可夢咩~)

可達鴨企圖玩手機?!

IMG_7692.PNG

 

我點的是豆芽麵

IMG_7693.JPG

很大一碗的麵!

而且真的就是滿滿的豆芽跟些許蘿蔔絲、一些些韭菜

IMG_7694.JPG

豆芽菜的脆度恰到好處,有脆有豆芽菜本身的juicy,

略帶鹹味,不會有「只是在吃草」的感覺。

 

湯頭看起來浮了層油,喝起來意外清爽,

雖然是醬油湯底,依舊可以喝出焦香洋蔥的甜味

甜的感覺有點像喝洋蔥湯的那種天然甜味,

喝到最後還是餘韻猶存。

不愧是多年維持的傳統好風味啊~~~~

不過,如同日本拉麵口味,就是偏鹹了點。

 

麵條

IMG_7697.JPG

我一直沒有很喜歡這種粗麵,

因為有生麵的味道,

BUT!!!!!!!  喜樂的麵完全沒有生麵味,

麵完全吸附湯汁,有入味有鹹味,麵也滑溜順口,

軟硬度雖無法跟店員調整,但十分剛好。

 

餃子 一盤共五個

IMG_7695.JPG

IMG_7700.JPG

這樣拍起來,好像廟裡擲筊的筊,

我只差另一個正面站立的餃子,就聖筊了! 呵呵

 

IMG_7701.JPG

餃子皮煎焦的那面脆脆的,卻沒有焦味,

咬下去,沒有豐富juicy的肉汁,

本來還心想:蛤~就這樣喔?!

沒想到再嚼一口,肉汁出現了,

有種驚喜的感覺,

不沾醬吃,也很剛好的鹹淡。

餃子沒有特別多汁,但也不會太乾,是個很餓的時候再多點的菜色

 

學妹是點餛飩麵

IMG_7696.JPG

很豐富

有蛋、豆芽菜、餛飩數顆、叉燒一片

 

她分了一顆餛飩給我

IMG_7699.JPG

皮比台灣的餛飩皮厚

內餡兒則跟台灣差不多,用湯匙一抹就包好的那種份量

它的餛飩對日本人而言,評價不錯。

不過我個人喜好台灣餛飩那種輕飄飄的皮,所以覺得還好囉

算是個體驗日本人認為好吃的餛飩是怎樣的經驗

 

因為太大碗了,加上偏鹹,我還是沒吃完,

不過這家的湯頭的確是會讓人想再回訪的傳統好滋味。

 

 

您可能還會想看

東京涉谷 金伝丸拉麵之湯頭超級濃厚

 

 

今後粉絲團也會簡單分享吃喝心得,歡迎按讚支持唷~


arrow
arrow

    Hitomi的下班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