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的日檢讀解的單字大概是N5程度 (喔耶~)

日文文法有N4程度,

所以本篇會比較著重在日文文法解析

考過的朋友,也可看看當複習。

P.S.不是所有讀解題的單字都簡單喔

投影片1.JPG

本篇會有

1. 摘錄日檢讀解N4文章

2. 文章翻譯

3. 文章單字

4. 文章的日檢文法解析 (N4文法は的用法、んです/のです)

 

建議先看完文章,評估自己了解幾成後,

再往下看解析

日檢N4讀解

 

翻譯:

雖然夏天吃冰淇淋,會覺得特別好吃,

但我有時也會在寒冬中享用。

到了夏天,因為每天都會吃,所以只買便宜的,

而冬天就會買貴的。

在溫暖的房間裡吃優質的冰淇淋,是我的樂趣。

 

 

單字:

時々(ときどき):有時候

夏(なつ)⇔冬(ふゆ)

安い(やすい):便宜 ⇔ 高い(たかい):貴

楽しみ(たのしみ):興趣、樂趣

 

 

日檢N4文法對比的は

日檢N4文法んです

んです在日文口語上也很常用,建議大家多多練習

 

在有比較理解了嗎?

有任何問題,都歡迎到粉絲團私訊給我唷

 

或許您還有興趣:

【用讀解題學日文】用N4讀解考題竟然這麼雅致

【看新聞學日文】日本首輛氫動力電車

【日本趣談】為什麼日文的小偷叫做「泥棒」呢?

 

如果覺得我的分享不錯,歡迎按讚追蹤,給我一點鼓勵,

以後還是會分享更多日文學習

FB

IG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Hitomi的下班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