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挑戰N1吧!

我很認同本篇作者的理念。

日檢N1讀解

我喜歡聽聽學生想法,

而且有時候拋出問題後,

看學生表情就大概知道,

可以等個幾秒讓學生自己想出答案,

就腦科學而言,此將有助於記憶,

也會增加成就感。

 

本篇會有

1. 摘錄日檢讀解N1文章

2. 文章翻譯

3. 文章單字

4. 文章的日文文法解析 (である、ところ、う/ようとする)

 

建議先自己看過內容,評估理解多少後,再往下看解析

日檢N1讀解

 

翻譯:

一直說話並不是溝通。

有時候重要的是老師這方不開口「等待」這個行為!

當老師還想要講一些之際,

試著讓自己停下來,

這樣可以引導出對方正想說的話。

 

 

單字:

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:對話

沈黙(ちんもく):沉默,請留意發音

一歩ひく(いっぽひく):退一步、拉開距離,此指停止發言

引き出す(ひきだす):培養、使原本隱藏的東西浮出檯面、提領、拉出

 

日檢N1讀解

日檢N1讀解

這篇日檢讀解比較難,現在有比較理解了嗎?

有任何問題,都歡迎到粉絲團私訊給我唷

 

或許您還有興趣:

【日文筆記】一張圖學會五種借東西的請求說法

【用讀解題學日文】N2讀解複習敬語

 

 

如果覺得我的分享不錯,歡迎按讚追蹤,給我一點鼓勵,

以後還是會分享更多日文學習

FB

IG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Hitomi的下班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