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影片1.JPG

 

在練習活用變化的時候,你會不會覺得

① 要花一些時間才能反應出接續

② 會記不起甚麼時候要用れる,甚麼時候接られる

 

 

記得我以前練活用變化的時候

都覺得自己像烏龜 

反應、動作都變很慢

 

有一次我發現我ない形活用最早學,也最會活用

我發現可以把れる想成ない形來變化

然後例外的另外記憶

就很奇怪,反應竟然變快了

然後用口訣練個幾次

我個人是覺得順很多 

 

不過那時我跟同學說我的發現

有同學覺得很好用

也有同學覺得還要變ない形,多此一舉 

所以就看各位自己狀況如何來試試看囉

 

首先還是要熟悉動詞分類,請先參考下面文章

【日文筆記】日文動詞 之分類介紹

這是不管再練哪個活用變化,

都要先熟悉的根本

就像是打地基一樣

 

 

然後我的偏門記憶法有三步驟

投影片6.JPG

 

投影片7.JPG

上下一段動詞=第二類動詞

カ行=来る

 

這樣就可以先 1+2 練習三個類型的動詞

投影片8.JPG

 

剩下兩個類型的動詞

必須說不規則動詞就是個美麗的例外 (遠目)

所以する的ない形雖然是しない

但是轉換成れる的時候,會是される

想到有例外,就想流淚  哈哈

這就是我的自創口訣

五段動詞=第一類動詞

投影片9.JPG

 

可以用 步驟1+3帶入單字練看看

投影片10.JPG

 

有了這兩個口訣後

請試試看將下面單字轉換成(ら)れる

言う

起きる

紹介する

覚える

来る

解答在本文最下面

 

或許您還有興趣

【日文筆記】れる、られる用法及區分、活用變化

 

如果覺得我的分享不錯,歡迎按讚追蹤,給我一點鼓勵,

以後還是會分享更多日文學習方法

FB

IG

 

解答:

言われる、起きられる、紹介される、覚えられる、来られる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Hitomi的下班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