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物筆記】鞋用吸濕除臭包比較-日本雞仔牌 vs 克潮靈   文中提到

我居住的地方很潮濕l

上禮拜又下了整整一個禮拜的雨,

下得快起肖了

每天出門鞋內就會覺得濕濕的,就算沒有進水 還是濕濕的

剛好把亂買的珪藻土吸濕消臭鞋墊來出來試試

這個是透過日貨賣家買的,台幣390元購入 (有點貴)

購買截圖:

台灣有類似款,

如果品質不差,可以參考看看下面心得文

或是可先用珪藻土棒狀除溼塊試試看

 

包裝背面:介紹珪藻土是甚麼? 這邊我就不多翻譯了

 

裡面附的注意事項:

  • 請勿讓陽光直射
  • 勿日照曬乾
  • 不要用放在地上有通暖氣的地方
  • 不要使用界面活性劑
  • 濕濕的時候,也可繼續使用,或通風處2-3天陰乾即可
  • 須防止珪藻土顏色褪色到其他布料上

 

來看看鞋墊的廬山真面目囉

 

顏色比照片深一點

 

整個長度大概17公分,好像小朋友的鞋墊

前面細,可放進女生的跟鞋

 

一片重量72g,比珪藻土杯墊重

 

外觀介紹完以後,

我本來是想說稍稍沖水一下再使用比較乾淨

沒想到吸乾力還蠻強的,

就重新沖一遍,錄影下來

大概兩分鐘就乾得差不多了 有厲害到

 

放了三天陰乾後,

接著就放進裡面吸著雨水的鞋子裡

放一個晚上

(要把鞋墊整個塞進去,上面圖片只是放進去的動作示意圖XD)

 

一個晚上後....

隔天上班,我故意再穿這雙  (明明就跟蜈蚣一樣很多鞋)

有乾耶!!!!!!

但是這種乾沒有市售拋棄式吸濕除臭包那麼輕盈乾爽的爽感

溫和的乾,換給別人試穿,可能沒有說也不會有人知道特別吸濕處理

但也不會有濕濕黏黏的感覺

腳跟處沒有接觸到鞋墊,就還是有一點濕濕的感覺了^^"

 

幾天用下來,(而且都是雨天= =)

吸濕程度穩定,比重複使用的備長炭包穩定很多

個人覺得環保又算不錯用,靠它度過冬天應該可行

不過,我的皮鞋裡有軟墊,有點擔心珪藻土重量長期壓下來,會讓軟墊塌一些...

 

 

備長炭除濕包

 

這是很久之前在生活百貨買的

也買了一兩年了

外包裝忘了丟哪,也忘了是什麼品牌

唯一確定的是⋯是備長炭除濕包

可曬乾重複使用

外袋應該是不織布包裝,

裡面是一顆顆小碎粒的備長炭

 

每包約35克

  

【小物筆記】鞋用吸濕除臭包比較-日本雞仔牌 vs 克潮靈  文章中,覺得很雞肋(沒有很除濕)

但勤儉的我還是繼續用 (迷之聲:錢拿去買新衣了吧)

這次跟同樣是天然材質的珪藻土一起測試

 在玉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

連續一個禮拜下雨,

穿回來的鞋底就算沒破,鞋內還是濕濕的

用手去摸,兩支鞋內都濕濕的(濕的程度差不多)

這次就左腳放備長炭,右腳放珪藻土試試

  

隔天早上兩手伸進鞋內摸

很訝異的是,竟然是左腳(備長炭)比較乾

那個一直被我嫌棄的備長炭!!!

我誤會它惹~ 呵呵

 

最後來個比較表

較項目

珪藻土除溼消臭鞋墊

備長炭除溼小包

備註

材質

珪藻土一片

包裝不織布,內容物是小顆粒狀

 

價格

優惠

可能品質還是有差

重量(單個)

72

35

 

購買容易度

 

以現階段(2018/11)而言,珪藻土鞋墊較少在台灣能買到

易塞進程度

 

備長炭小包蓬蓬的,女鞋較扁,不容易放進去

除溼

 

 

續航力

 

備長炭需要常曬

潮濕後的處理

 

皆要曬乾,但珪藻土容易乾

 

只能說能重複性使用的除溼產品,吸濕程度沒有拋棄式那麼好

但是很環保、很省錢

就看個人需求會想買哪種了。

 

日文小補充:中文:日文、平假名、拼音

鞋墊:インソール、いんそーる、inso-ru

         中敷き、なかじき、nakajiki

 

或許您還有興趣:

【小物筆記】鞋用吸濕除臭包比較-日本雞仔牌 vs 克潮靈

 

 

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G(hitomi_love_jp),有日文單字及日常美食玩樂分享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hitomi_love_jp/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Hitomi的下班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